close

紅毛港巴士 

如果你是外地遊客來高雄玩的話,可以坐捷運到小港站,會有固定的班次開往紅毛港文化園區,假日班次較多,平日只有下午有開車,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 http://hongmaogang.khcc.gov.tw/home02.aspx?ID=$6000&IDK=2&EXEC=D&DATA=1078 其實是還滿便利的了!!

門票資訊

門口的售票口,也有船隻的遊艇航班,假日班次較多,全票299元,算是還不錯的點,可以暢遊高雄港一下!右邊是入園的購票資訊,全票是99元,高雄市民看身分證變便宜,只要79元喔!且進去門票還可以抵低消,算還不錯啦!

DSC01581.JPG 

入口的燈塔也很特別,畢竟是文化園區,所以呈現高字樣~真是有意思~

DSC01588.JPG

這邊是以前紅毛港村遷村後所遺留下來的遺跡,有些都還要固定,有保留部分閩式建築,可以讓人細細品味~紅毛港的遷村歷史也是一段故事,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古歌看看,且旗津中洲以前是跟紅毛港連在一起的,後來紅毛港被規劃變成工業區~

DSC01593.JPG

這是以前的三合院內部,現在放著超大的椅子與桌子,坐在上面拍照真的還滿有趣的!

DSC01599.JPG 

女兒把平台當成跳舞的地方,自己玩得很嗨~

特色建築 

馬背的剪影,留下這些斷垣殘壁給大家咀嚼歷史的變遷~

DSC01618.JPG

每個三合院都有其故事與照片,有興趣的人可以駐足一下,看一下老照片,

DSC01621.JPG

三合院內部改成盪鞦韆的地方,曬不到太陽喔!!虧設計者想得出來,這也是不錯的方式!!

DSC01626.JPG 

右邊白色的鐵樑是可以走的喔,走上去可以看見整個文化園區,與瞭望旗津的中洲~

紅瓦片 

紅色瓦片所堆疊出來的藝術品,排列得非常整齊,但是說不定輕輕的碰撞一下,可能整個就倒下來了~所以要注意一下小孩喔!

DSC01634.JPG 

具有保留意義的花雕,都用鐵架框起來,讓來這邊遊玩的遊客欣賞~~目前要欣賞這些建築,最多當然是金門,或是墾丁青年活動中心,或是一些老房子,文化資產真的要好好愛護~不過對外國人來說,一定很莫名其妙,幹嗎拆成這樣,將大部份的建築保留不是很好嗎?只留這樣非常可惜!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紅毛港 文化園區 高字塔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