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4815.JPG

本來以為可以從地質生態館那邊上去到貓村那邊,詢問導覽員後才知道不行,還是要從火車站旁邊的貓橋上才到的了,所以只能沿著河岸再走回去火車站,這邊算是猴硐的老街吧,還是有好多間的古宅保存在這邊,像是單片門的那種也還有,上圖這間是用紅磚瓦做的門面,真是古色古香

DSC04824.JPG

沿著河岸還可以看見基隆河的地形,上遊是壺穴,這邊是沉積岩的地形,

DSC04831.JPG

還滿大一片的,現在是枯水期,所以河床下的景觀是一目了然,我們就是從那復興橋走過來的,說遠不遠,就是這樣慢慢走慢慢欣賞!

DSC04841.JPG

快到貓橋時後可以看見運煤橋,這座橋還好有保留與維護,算是猴硐景點很重要的特色!不管是造型或是連街景點的便利性上!光是走在橋上就覺得很特別了!瞭解猴硐礦相關的歷史與走訪後,準備進入貓的世界吧!

DSC04849.JPG

進入貓的世界前,門口直接說明了,不建議帶狗來訪,表示這邊的住戶也是有一定的共識了,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!

DSC04857.JPG

走到上面後,可以直接看到貓橋與猴硐車站,真是一個很棒的設計,又可以給貓走也可以給人走,外觀也是很有造型!開始貓村之旅。

DSC04887.JPG

貓村的路只有一條或是分兩邊,目的地當然是最上面然後再繞下來囉,沿途就是看貓、拍貓、摸貓,與貓玩耍,但要切記還是有野性的!只是不怕人而已!

DSC04904.JPG

最上面就是咖啡一條街,貓走廊咖啡,比較有名的有217咖啡、漫嚐咖啡、躲貓貓咖啡館,好像每一間咖啡館也都有養貓的樣子,但是位子不多,且幾乎假日都客滿的樣子,

DSC04909.JPG

從最上面可以看見對面的猴硐坑與運煤橋還有瑞三礦業大樓,跟後面的大山,還好這邊沒有種植檳榔樹,不然土石流會很慘!

DSC04912.JPG

貓的文創商店,裡面賣的各式各樣跟貓有關係的商品,金石工坊猴硐招財貓本舖,可能內有冷氣吧,所以進去的人相當的多,也是選購伴手禮的好地方!且氣氛還滿有日式情懷的!

DSC04931.JPG

這一間店可以在臉書專業上按讚與打卡,就送一張明信片喔,在谷哥上沒有顯示,叫做貓掌屋,老闆人還滿好的,很愛貓,他有兩隻貓很愛睡櫃檯,就這樣子任人撫摸,你看看,貓的小舌頭都跑出來了,真是太舒服了!超級可愛的!

DSC04945.JPG

猴硐地名的由來,提供大家了解一下!

DSC04949.JPG

看我一枝獨秀,從遠遠看笑到我了,趕緊將鏡頭拉近拍一下,它的腳伸的好直阿!!好像跟您打招呼一樣!

DSC04952.JPG

這邊是走到了右邊的盡頭了靠近瑞芳端,左邊的盡頭我們也是有走靠近十分端,兩邊比較起來,右邊的盡頭比較多可以拍照的地方,也比較有趣一點,所以沒時間的朋友建議可以走右邊就好,下方是個展示間,跟一些貓咪的壁畫!

DSC04963.JPG

走下樓梯要去展示區時,看見一隻白貓,嗨,你在拍我嗎?它擺好了姿勢,看來它有可能是貓咪界的媽豆,它的眼睛還真的有看過來這邊,

DSC04975.JPG

學貓咪的小孩,小孩子真有趣,看見這個就說要跟它們合照,還學貓咪的抓子,我想這就是帶小孩子出門的樂趣吧!

DSC04993.JPG

趴在圍牆上的小貓咪,好可愛,眼睛想睡到都張不開了,這邊的貓真是夠慵懶的!

DSC05005.JPG

貓咪就是趴在右邊的圍牆上,我們不喜歡走原路回來,所以走上面左邊的路,繞過去再從右邊爬上來,

DSC05011.JPG

就這樣逛了很完整的貓村與猴硐,除了鳥居跟一些舊礦坑沒去之外,其他大概都去了,從下午一點到晚上七點,在這邊待了6個小時,最後有半個小時是在等火車啦,現在想想還真是誇張,不過倒也是深度的走了一回!

DSC05029.JPG

晚上來臨,趁火車還沒來時後,想說在上貓村看是否可以拍甚麼夜景,結果沒有夜景,只有星星,就拍到了獵戶星座,這邊光害不重,所以還不錯拍,只不過貓村這邊晚上人潮少很多喔!幾乎不見人影了!

DSC05031.JPG

白天人擠人的貓橋,晚上七點多,一個人影也沒有,真得是變成貓咪的世界了!!趕緊回去十分車站那邊吃晚餐吧,這邊店家大概6點左右就收光光了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猴硐貓村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