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328.JPG

第一次來到台中的七期重劃區,不虧是近年的重劃,與高雄的博二或是美術館還是農16都比高雄好,難怪人口成長會超越高雄,從建築景觀還有街道的規劃方式就與高雄差異很大,

DSC00336.JPG

葫蘆形狀的外觀門面,搭配前面的一個噴水景觀池,整個就是視覺上的享受,大而美觀,有國際級的水準,難怪國外人士也會來,高雄只能期待旅運中心還有流行音樂中心了,跟高雄火車站,這幾項如果也四不像,哪就完蛋了!

DSC00347.JPG

歌劇院的左側邊,還有戶外型的表演廣場,也是頗有架勢的,很適合童軍活動或是小型表演!!只是樹蔭部分還是太少,多種點樹吧!!不難活動都要辦在晚上嗎??

DSC00358.JPG

歌劇院後方,大面的玻璃帷幕,一比一的顯現出正前方的大樓景色,這邊的大樓景色非常的不同,可能外觀都有精心設計吧!!但是維護費用想必也是不便宜就是!!

DSC00377.JPG

姊弟玩跳起來,姊姊比較常跳,所以一跳就上手,弟弟的時間點不會抓,所以跳不大起來,果然熟能生巧,很多技術的東西要靠訓練的!

DSC00387.JPG

後方剛好被建築物檔到,所以陽光曬不到,因為十點半才開門,但是時間沒到就一堆人來參觀了!!可見歌劇院的魅力有多大!所以一堆人跑來後面躲太陽!終於十點半一到,後方的門開了,一群一窩蜂衝了進去!

DSC00392.JPG

內部也很特別,很像在洞穴裡面,裡面的演藝廳應該也很奇特吧,外觀都這麼神奇了

DSC00395.JPG

這個通道是往廁所去的,很像走星光大道一樣,但他卻是一條廁所通道!

DSC00400.JPG

花雕的藝術裝置,還蠻漂亮的!!很特別,感覺得出來這邊的東西都有經過設計過!

DSC00403.JPG

那個長條型的盒子是透明電梯,還蠻漂亮的!!但很多人都要先座到樓上去看看,也可以走樓梯,但大部分都是電梯上去再走路下來!

DSC00410.JPG

頂樓,老實說炎熱的夏天下,晚上在上來應該會比較漂亮,大白天的很像雪地一樣,眼睛會閃瞎,太白太亮了!!且晚上這邊也是會打燈,所以應該很有氣氛!!

DSC00426.JPG

很像走在白色的星光大道一樣,上面那一條一條的應該是led燈,晚上會發亮喔!!

DSC00440.JPG

從頂樓走樓梯下來,這邊是文創市集,還有一個免費的展演空間,但要進去的話要排隊,且也是有限制人數!東西還蠻多的,喜歡小東西的人可以慢慢看!!之後還可以再往下走!

DSC00444.JPG

樓梯有點D字型的走法!緩緩得繞下去,還蠻有意思的,且真的很高喔!!難怪大家都要坐電梯上去!

DSC00454.JPG

蛋的空間,這邊的設計也很有意思,看地面感覺是有點弧形的樣子,很像小老鼠的籠子一樣,可以在裡面繞圈圈跑吧!!

DSC00461.JPG

繼續走下去,可以遠拍認識的人喔!!很有趣!!

DSC00478.JPG

下來就到了大門了,台中歌劇院的遊客真的頗多的,人來人往!不虧是國際級的建築物囉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家歌劇院 台中景點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