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回去途中,看到一個白色的硬殼子在走動,想說是不是眼花掉了,有點疑惑,抱著好奇心,走上前觀看,讓我非常驚訝,這不是在網路上跟報紙上看到的,瓶蓋寄居蟹嗎?

想不到被我看見了,當場第一感覺是好可憐~,說真的網路上的照片看到後感覺是沒那麼強烈,親眼看的感覺,真的差很多,

移動瓶蓋 

仔細一瞧原來是年幼的短腕陸寄居蟹,還需要殼保護,找不到殼了,竟然找..這好像是燈泡變電的零件,真的超傻眼~

近看了解 

後來去研究了一下椰子蟹的資料,不是花椰蟹唷~更不是花椰菜,因為我有時候也會唸錯,為什麼叫椰子蟹ㄋ??

因為很會爬椰子樹,且能用鉗子弄破椰子的外殼,以吃其中的椰子果肉,所以就叫椰子蟹!

資料上他長大後會變的超大隻的,大概是兩年後吧,就不需要殼來保護身體了,且他成長很緩慢,要花上40年以上才能達到4公斤的大小,

椰子蟹 

目前是最大型的陸生節肢動物,目前也是列入保護的動物,因為早前很多人都會抓來吃~~可能吃起來跟龍蝦很像吧~~我在想~,但龍蝦現在都是養殖的,

那怎沒人養椰子蟹ㄋ,哈哈,等你養大了,你也餓死了吧,要花40年,才可以吃,所以這也是他快絕種的危機吧~那可以加生長激素呀,瞎講的~不要當真!不要再破壞自然了!

所以大家以後看到他們要多愛護一下!不要再把漂亮的貝殼拿回家了,放了幾年,還不是丟垃圾桶,不如還給大自然,大家家裡有貝殼,記得有空要還給大海!

雄糾糾 

看他的眼神,我覺得,他想跟我們講說,讓我有個安全舒適的家吧,維護生態人人有責!大家一起做吧!

想要進階學習嗎?請上http://ecorridor.biodiv.tw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task=view&id=29&Itemid=46

綠島永續計畫,裡面有很多椰子蟹的資料可以學習!!還有上面哪一隻是短腕陸寄居蟹,謝謝網友tony的修正!!但環境還是要靠大家一起來喔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