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5616.JPG 

最後一天因為行程比較多,所以比較早起出發,首站就抵達了米其林推薦的景點,北村韓屋村,有點像是台灣古早的三合院建築系列的古厝之旅,但是建築風格上卻是截然不同!!因為這邊沒有遊客中心,所以有時會看到如上圖的行動遊客中心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向她門詢問,且導遊說他們的語言至少都會2-3種,日、英、中等!!自由行的朋友們可以試試!

北村韓屋村 

很美的一條韓屋老街,木造屋頂,搭配紅、白磚牆,老式的建築好像都是這系列為主,台灣的閩南建築也是,韓式的建法是採整棟串連的,台式的是一棟棟的,屋簷也都是尖尖的樣式!!不過各有各的美!

DSC05624.JPG 

門一定都是木造的,且也是都有裝飾品,但是裝飾品來講,台灣就比較精美了,台灣的陶瓷花雕美多了!!鳳凰或是花等,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莊家古厝這篇!只不過台灣的閩南建築怎沒列入米其林指南?

DSC05642.JPG

由高處往下拍,導遊說現在這邊是高級住宅區,房子很貴,且目前這些房子也是都有人居住,住這真的不錯!風景美!且大概約有600年的歷史了,保持著朝鮮時代上流社會層居住的瓦房跟舊巷道!

DSC05663.JPG 

很特別的建築,他們的瓦片很大一片,且會設置在圍牆上,且都是圓形的瓦片,不像台灣的還有分門別類!所以台灣的閩南建築應該也要向國際推廣一下!

北村韓屋村

圍牆的近拍,鑲在正方形格中的好像是珊瑚礁岩的感覺,但我也不確定,只不過這邊拍照真的都很漂亮!

DSC05705.JPG 

人物特寫,這裡面的建築中有些是有開放入內參觀的,但是大部分會酌收清潔費用,至於有無提供導覽服務,我就不清楚了,有興趣的人,可以像去蕭家古厝一樣,付清潔費用入內參觀一下吧!!

DSC05710.JPG 

這邊的建築都是早期的韓式建築,非常漂亮喔!!自由行的人可以多花點時間在這邊漫步,跟團大概是有1個多小時的停留,但主要是走那條上坡路段,可能是整個韓屋村的菁華地段吧!!

DSC05721.JPG 

之後到附近的三清洞,是條充滿藝術氣息的街道,到處可以見到藝術家跟畫廊的身影,還有裝潢時尚或是可愛風格等的建築物,有些小巷子可以進去搜尋看看喔!!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,這邊停留時間很短!因為大家比較沒興趣!

DSC05729.JPG 

像這間充滿可愛風格的蟲子(larva)商店就很值得拍照留念喔!!超級可愛的!!且它們的動畫也超級好笑的!!!這邊結束後就去吃午餐,吃午餐後就到首爾塔!!



arrow
arrow

   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