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424.JPG

這次是非常慵懶的玩法,因為美濃的一些景點大部分都去過了,客家民俗村文化村等,所以這次我們下午一點才從高雄出發,到那邊大概兩點半不到,谷哥導航朱爸爸蘿蔔園很快就到了,算比較偏美濃裡面一點了,快進去六龜前,美濃真是個漂亮的小地方,很愜意,朱爸爸的蘿蔔園滿大的,下午到已經很多人都來拔過了!

IMG_2425.JPG

這樣拍起來有點像茶葉吧,但其實他們是白玉蘿蔔,一整片都是,可以讓您採得夠本!!一斤15-20元不等,每一家都不大一樣

IMG_2433.JPG

老闆說要看到白玉蘿蔔長出土面,大概要有5公分露出白色的大腿才可以去拔它,不然都會太小顆,很可惜,還沒長大成白玉蘿蔔!!像上圖那樣就還可以,可能因大太陽,所以土壤滿乾的,土也很鬆軟,所以很好拔,很有趣,小孩會拔上癮!!

IMG_2442.JPG

所以要跟小孩子說,你拔說少就要吃多少喔,不然就是拔太多的話,天天都要吃白玉蘿蔔的料理喔!!小孩子就不大敢繼續玩下去了!!後來我們在朱爸爸蘿蔔園總共拔了8斤左右,才離開這邊!大概花了40分鐘左右,天氣熱記得戴帽子遮陽!

IMG_2464.JPG

之後我們討論要去那邊走走,看到雙溪樹木熱帶園區,看起來是很棒的森林浴,所以我們決定去看看,不過這邊就記得谷哥的導航走到最後是沒路的,大概在黃蝶翠谷那邊路邊有人停車的地方就到了,開車無法上山,不要傻傻的開到最後,會變成產業道路,是可以騎車去探險,但開車還是算了吧!到那邊約1530左右!

IMG_2473.JPG

這邊的樹木有些有得到褐根病,主要是病原菌感染樹木根部造成腐爛,影響樹木生長與養分傳輸,得到這種病的樹種,因為根部爛掉,最後都有直接倒下的風險!

IMG_2474.JPG

這邊屬屏東林務局管轄的範圍,提倡無痕山林的觀念!大家記得要帶走垃圾!!

IMG_2476.JPG

步道入口處有廁所可以使用,整體規劃得還不錯!!主要是林蔭盎然,芬多精很多,所以走起來很舒服!

IMG_2479.JPG

這邊適合的小朋友年紀最好是自己喜歡到處走動的那個年紀,因為還是會有階梯,所以嬰兒車的家長們不建議喔!!

IMG_2481.JPG

雙溪熱帶樹木園,裡面的路線也不複雜,叉路也不多,走來回大概是2小時以內就可以走完,但是非常舒服!以下提供園區內幾張比較漂亮的照片!

IMG_2489.JPG

這次我們沒有走到大葉桃花心木林,感覺裡面也是很茂密的木林區,

IMG_2490.JPG

沒錯就是茂密的木林區,桃花木也都非常的高,想說回程再走進去,結果時間晚了,也沒走到。殘念!

IMG_2497.JPG

去程走雨豆樹這邊就是右邊,大部分都是階梯,所以還不太會走路的小朋友是不大建議過來的!

IMG_2501.JPG

很漂亮孔雀豆的裸根,不曉得是因為豪雨的沖刷,所以根部都顯現出來了!但也非常的狀觀!

IMG_2503.JPG

孔雀豆的解釋,詩人王維的詩,相思,裡面的紅豆生南國,紅豆其實是指孔雀豆鮮紅色的種子,孔雀豆種子呈現心型或圓型,暗示相思的含意,原來不是我想的紅豆阿!!都還給國文老師了!

IMG_2507.JPG

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根部!非常特別!

IMG_2512.JPG

再來是高大的雨豆樹林!!自導式步道中,會有些問題來提問遊客,只不過不知道答案在哪邊就是了!

IMG_2525.JPG

繼續往上爬升,

IMG_2532.JPG

目標是景觀草園,希望不要讓人失望了!這兩位小四同學奮力向前衝刺!這個年紀的體力最強了!加速放電中!

IMG_2537.JPG

這個被藤蔓包圍的樹種,也不知道是甚麼樹種,可能要問一下林務局的人了!只是兩顆樹被同時包住了,也是非常得特別!!伴隨著陽光,也是一種美!

IMG_2541.JPG

到了下午四點多左右,兩位前鋒首先抵達,感覺他們兩位一點也不喘,終於到了雙溪熱帶樹木園區的景觀草原了,但草原都不見了,景觀也被四周的樹叢擋住視線了!非常可惜!!但這邊確實是休息的好地方,之後上去的路也變成登山路線,一般遊客建議到此一遊就好,上去要攀繩跟爬旗尾山有點類似,直接陡上,聽說上面還有個三角點,但爬得人很少,所以路徑也變得比較不明顯了,等待登山高手再去檢視路況了!


arrow
arrow

   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