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872.jpg

上次引擎搪缸後,想不到已經開到30萬公里了,多開了9萬公里了,期間也還是都到高苑汽車冷氣電機行這邊保養,這次換變速箱油前,老闆說可以清一下油底殼看看,油底殼有機油油底殼,但這次是拆變速箱的油底殼看看,

IMG_1873.jpg

一樣先把變速箱油漏掉,老闆說因為拆卸變速箱油底殼很耗時間,所以一般保養廠也不會去維護這個項目,頂多開到掛掉,請您換車或是吐大把炒票換新變速箱,

IMG_1876.jpg

原來變速箱油底殼拆下來長這樣,好多汙泥,好像汞汙泥一樣,是滿可怕的!

IMG_1881.jpg

非常的細膩,可能是因為還有經過棉質濾網的關係,所以沉澱下來的都很細!且很油!

IMG_1877.jpg

用手挖一下,有點像是關仔嶺的溫泉泥,只是非常的油膩而已,哈!!保證讓你洗完無敵滑,比軟水更滑!!

IMG_1878.jpg

除了把泥洗掉,還要把之前的密封條刮除,真得是很(搞鋼)的工作!

IMG_1886.jpg

難怪一般保養廠比較不會去做這件事情!!但我相信如果油泥累積到一定的量體時候,變速箱應該也是差不多要掛了吧!!

IMG_1884.jpg

吸附變速箱油內部鐵削的一塊磁鐵!裡面有兩塊,一前一後,確保鐵削不會跑回去箱體內部,應該這樣說沒錯吧!

IMG_1891.jpg

變速箱油底殼清洗後,老闆把它洗的跟新的一樣,真是太強了!!

IMG_1893.jpg

照片中那塊銀白色的下方有個圈圈的地方,就是濾網的位置的,所謂的變速箱油底殼濾網,就是指整片銀白色那一塊,如果覺得排檔不順利的話,或許該是清潔油底殼或是檢查的時候了,平時多保養,車子的壽命才可以拉長。以上是altis2001的變速箱油濾網的更換過程。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