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在慈濟建檔的時候是在20歲左右在高雄高工門口,慈濟志工熱情的詢問是否同意捐贈10cc血液來建檔骨髓資料庫,當時是說以後有配對到可以捐贈給一些血癌的患者,可以幫助人,所以想說10cc也還好,就同意捐10cc並建檔,那時候還有給一張卡片,不知道收去哪邊了。之後在2018.02的時候第一次有配對到,當時候也有去體檢了,但是體檢完後就沒有消息,所以之後也就沒有再理會這件事情了;

一直到2023.06月時候突然家裡的人告訴我慈濟跑去老家拜訪(但我已經搬出來了),後來輾轉後又聯絡到我,說又配對成功,詢問我是否有意願參加這次的骨捐,我想說n年前也有過,但最後也沒捐成這次或許也是可能這樣,所以告知父母後,當然父母也有些意見,但是平常有捐血的習慣,上網查了一些骨捐的現況,目前捐贈方式大部分採用周邊血為主,會去抽取腸骨的骨髓液機會減少,而周邊血捐贈經了解後,原理大概是捐血小板的方式一樣,利用離心力原理分離體內的血液出來,早期也是常捐血小板,所以也知道這方式,跟父母家人解釋後,大家就比較放心,唯一差別是捐骨髓會打五劑的白血球生長激素,捐血小板不用,所以就這樣答應師兄,約定時間去醫院準備抽血檢驗再配對是否完全符合。

抽血後一週通知說吻合,但是要等對方看對方情況甚麼時候比較適合移植,112.06配對,就這樣等了3個月,音訊全無,師兄說這次的專案就先停止了,於是112.09.就又去捐血了,這陣子生活一樣過,突然,就再滿3個月時,本來要再找時間去捐血時後,接到師兄通知說,專案又啟動了,好像是同一個人的樣子,師兄就告知先不要去捐血了,救人比較重要,我想想也是,於是又再去醫院抽血再檢查配對一次,這次檢查時候發現了血壓有時候會很高,還有GOP跟尿酸都有高一些些,當然體重一定是較重一些!更加的告誡自己要多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,好險一樣還是可以捐贈,等過了一週後,就會告知捐贈日期,於是就等著那一天的到來,沒想到第二週時後又告知說要延期,可能是受贈者有狀況之類的,後來了解

受贈者其實也是必須在身體狀況最好的時候才可以去做殲滅療法,把自己體內的好或壞的細胞全部殺掉,要讓身體可以做到殲滅療法,對受贈者來說也是一種考驗,也是相當的痛苦,意志力聽說也是要無比的堅強,之後才有辦法去接受捐贈者的骨髓,可能時機不對,捐贈日又延期了,這次延了快2週時間,


arrow
arrow

   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