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856.JPG

端午節要幹嗎?當然是省錢做家事呀,才用了2年的水龍頭就掛掉了,要開關水非常的卡,卡很緊,老婆與小孩都沒辦法打開或是關掉,就知道卡多緊了!!!之前是THREECORN的,俗稱三角牌,後來網路搜尋這品牌的東西已經很少了,一位好的水電真的很重要,包含他用的材料好或壞都會影響到,看拉桿生鏽成這樣,已經看不見螺絲孔了,只能用尖嘴鉗夾住轉開!難怪賣水龍頭的店家都會問您說要不要連配件也一起買,應該是這個原因了!有些生鏽太嚴重的地方,建議噴個WD40,把上面的卡死的鐵鏽跟潤滑下來會比較好拆!!

IMG_7858.JPG

好險的是它的螺絲有些都是鎖緊而已,沒有太大力去催緊!!不然實在是很難弄鬆了!!這個如果有套筒工具就很好拆,如果沒有就要拿兩段式的鉗子水龍頭管鉗(小北百貨有賣)去鬆開,是也不難拆啦!第一步驟先拆止水拉桿,然後記得用一字起關掉三角凡爾的出水!然後就可以拆水龍頭的螺絲了!

IMG_7860.JPG

再拆水龍頭下方的六角螺絲前,建議先把三角凡爾的出水管拔掉,比較不會卡卡的,這個也很好拆,

IMG_7861.JPG

終於整個水龍頭給拆下來了,這才發現,洞口旁邊好髒阿,沒辦法南部水質太硬了,所以很多水垢,日積月累就變這樣黃色的很嚴重,想改善的話就裝一台軟水機吧!!

IMG_7862.JPG

拆這隻龍頭不會太麻煩,重點應該是清洗水垢部分,

IMG_7864.JPG

舊的跟新的比較一下,新的比較小隻一點,網路蝦皮買的,說是彰化工場直營,台灣製造,表面鍍得很亮沒錯!!

IMG_7867.JPG

先合一下位置,剛剛好,把洞給塞住而已,還好沒有看到細縫!裝回去時,注意一下擋水的拉桿要先插進去,不要笨笨得鎖好了才發現拉桿沒放,全部拆掉再來一次喔!!像上圖就是拉桿沒有裝回!後面少一根!

IMG_7873.JPG

黃黃的水垢部分,用了很多清潔劑,還有指甲,終於把它給處理好了,又回到白色潔淨的樣子了!!要維持廁所的整潔度真的不容易呀,尤其在硬水很嚴重的高雄!

IMG_7875.JPG

終於大功告成,整個流程中,我覺得清水垢最費時間了,其他都還好,喜歡DIY單孔水龍頭的人,或是DIY的朋友,可以玩看看,以上就是浴室單孔水龍頭得更換,最近老媽家的馬桶水箱也漏水了,也要更換零件了!!


arrow
arrow

   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