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9272.JPG

我們住在一個應該不會有很多灰塵的地方,因是密集住宅區,但是就很奇怪,灰塵就是一堆,房子採光不錯,但是窗戶是比較多沒錯,或許是因為這樣造成灰塵落塵量較多嗎?上圖是臥室看出去的地方,

IMG_9273.JPG

這是客廳看出去的地方,都是面中庭的環境,每天的落塵量很多,且都黑黑的,有時候還會有鄰居家的抽菸或是排油煙味,格局已經是定型了,要如何改善就要靠自己,上網查了很多資料,終於發現了不一樣的紗窗,荷蘭普特絲防霾紗窗,目前市面上標榜很多防pm2.5的紗窗很多種,日本、台灣自己做的還有德國的,品牌也是很多,後來比來比去還是挑選荷蘭普特絲紗窗,主要是靜電技術獲得專利,幾乎永久有效,畢竟紗窗要用個5年10年跑不掉,花錢就是要耐用有效。且口碑不錯而且還有很多建案也有使用,又是百分百荷蘭進口,值得信賴!!官網的資料很齊全,大家可以做足功課,目前這樣的產品需求很大,所以排工安裝須要等待一些時間!

IMG_9289.JPG

安裝當天終於到了,因為是老社區,車子無法下地下室,還好附近有公園,且家裡的窗戶較多,據技師說法,空間上也比較不足,所以會選擇拿到戶外施工,且拆卸舊紗窗時候很髒,一定會弄髒客廳,所以大部分他們會拿到室外安裝,經過他們同意所以當個跟拍攝影師記錄他們的安裝!因為有七片,所以他們一次來了3位技師來安裝!

IMG_9290.JPG

首先把全部舊紗窗都拆掉,確實,拆這個時候很多灰塵會噴出,所以片數多時,或是很久沒清潔的紗窗是建議另尋地點安裝,

IMG_9296.JPG

有四個工座桌,老手就一人一組,另外兩位就是同心協力,拆的時候真的很好拆!哈沒甚麼技巧,不要把框給弄變形就好!!且您會看見技師也是很重視客人的窗框的,右邊那位是把窗框放在鞋子上喔!!不是直接放地上拆!!很棒!

IMG_9308.JPG

拆完後,也會把框內的灰塵用毛刷給刷乾淨,避免有太多雜質卡在上面,造成後面裝荷蘭普特絲防霾紗窗時候卡卡的!也會順手把舊的紗窗給帶走!

IMG_9309.JPG

開始安裝時候,將普特絲防霾紗窗鋪平在窗框上面,確定水平不會誤差太大,

IMG_9324.JPG

不要想說自己買紗窗回來diy算了,因為不是傳統那種可以直接擠塞進去,且還要顧慮到整個紗窗的平整性,因為紗窗擠進去過程中,只要施力不均,會讓窗框變形,變成紗窗門是無法關緊的!!(因為原本之前都關不緊,都會歪一邊,原來是紗窗的固定造成窗框變形)

IMG_9333.JPG

把多餘的紗窗網割除掉,技師割這個也是很專注,因為要確保平整度,且要剛剛好,這樣做好的紗窗才漂亮!!

IMG_9325.JPG

之後再整個拿起來確認各角度是否有正!

IMG_9364.JPG

這是客廳的紗窗,一樣先鋪平!確認是否平整,

IMG_9348.JPG

塞擠固定條,普特絲的技師真得很專注,所以施工品質真的很讓人放心!

IMG_9350.JPG

這是後陽台的推門,

IMG_9359.JPG

專注的技師,

IMG_9362.JPG

客廳的紗窗完成了,真得是很漂亮!!跟傳統的真的差很多呀!!當然價格也差很多阿!!三位技師真得辛苦了,我們這樣裝,也裝了3個小時左右才完成!!

IMG_9369.JPG

平整度真的很重要,每片紗窗門都要檢查是否有平有正!!裝上去後才會密合!!

IMG_9373.JPG

鎖上手拉的手把的地方,也是要小心翼翼!!

IMG_9435.JPG

搬回室內,坐電梯中,因為有塗層的關係,從旁邊的角度看的話,看起來會黑黑暗暗的,但如果直視的話就是透明的,且會比傳統紗網還要清晰!!且還是很透風,

IMG_9441.JPG

客廳的裝上去了,比原本的清晰,再也不用關緊玻璃門了,因為玻璃門關著好悶阿!且空氣不對流,裝荷蘭普特絲防霾紗窗的好處就是可以放心開窗了!!至少他把大部分的塵霾給阻隔在紗窗上了,記得要定期清潔才有最佳的阻隔效果!!

IMG_9443.JPG

另外技師也發現之前我的陽台紗窗門調得太緊,他還幫我微調了一下!!也比較好開關也比較密合了!!

IMG_9479.JPG

臥室的紗窗也裝回了,之後可以放心開窗戶了!!如果您是想要空氣對流、降低二手煙氣味(還是會聞到一些)、減少家中灰塵的產生,不想踩起來都覺得(灰灰-台語發音),可以選擇有效阻隔戶外髒空氣,PM2.5、二手菸、落塵、細懸浮微粒等空污綜合阻隔率達85%以上的荷蘭普特絲防霾紗窗!!

用了半個月的心得是,地板的落塵量是明顯減少了,還有家中的空氣因開窗會對流,空氣也好很多,也比較不會那麼悶!!還有隔壁的煙味也減少了!!最主要是窗戶可以都開著喔!


arrow
arrow

   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